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作文典型的毛病案例:::可怕的韩老师  

2008-12-21 16:35:35|  分类: 教学。作文备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学生作文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怕的韩老师

第三堂课我们所有的同学都在写作业,只有叶润和丁哲文在画画这时被老师发现了,老师立刻叫他们俩上来,大声叫到:“你们俩快上来。”他们两个飞一般地跑上来。老师说:“你们俩到底在干嘛?”丁哲文说:“他在画画。” 叶润连忙把图画本拿了上来,说:“丁哲文也玩了。” 老师说:“丁哲文玩又不和你有关。”老师又说:“叶润你们在玩什么,叶润呆了半天都不回答,老师一推把叶润推开了,又叫丁哲文回答, 丁哲文说:“就是……。”这时叶润又抢着说:“就是……。”老师说叫你说:“叫你说你又不说,不叫你说你又说。” 叶润连忙停住了,在次轮到丁哲文说了丁哲文又不说,老师说:“你们俩个真像个妖怪。 ” 这时我们全部同学都在哈哈大笑起来。俩人也在哈哈大笑,老师说:“你们两个人真是傻兮兮的”老师叫他们每人写1000字的检讨书,再叫他们下去。老师说完以后,两人还是傻兮兮地站在那儿,直到老师脸红起来的时候,才直到韩老师叫他们下去,他们下去的时候也边走边笑,又让全班人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老师的建议:

     1、因为对话较多,所以对话要分小节 。

   第三堂课我们所有的同学都在写作业,只有叶润和丁哲文在画画,被老师发现了。

   老师立刻叫他们俩上来,大声叫到:“你们俩快上来。”

   他们两个飞一般地跑上来。

   老师说:“你们俩到底在干嘛?”

  丁哲文说:“他在画画。”

  叶润连忙把图画本拿了上来,说:“丁哲文也玩了。”

  老师说:“丁哲文玩又不和你有关。叶润你们在玩什么?”

   叶润呆了半天都不回答,老师一推把叶润推开了,又叫丁哲文回答, 丁哲文说:“就是……。”这时叶润又抢着说:“就是……。”

   老师说叫你说:“叫你说你又不说,不叫你说你又说。” 

   叶润连忙停住了,在次轮到丁哲文说了丁哲文又不说,老师说:“你们俩个真像个妖怪。 ” 

   这时我们全部同学都在哈哈大笑起来。俩人也在哈哈大笑。

   老师说:“你们两个人真是傻兮兮的。”老师叫他们每人写1000字的检讨书,再叫他们下去。老师说完以后,两人还是傻兮兮地站在那儿,直到老师脸红起来的时候,直到韩老师叫他们下去。

    他们下去的时候也边走边笑,又让全班人笑了起来。 
      2、**人说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这样的格式中,**人怎样说的提示语要写具体,如:
      老师眉头一皱,心里很不高兴,但是还是尽量挤出一丝笑容说:“你呀,可真了不起哦!”
     3、文章应该有一个开头,如:
    今天上午第三节课是语文课,语文老师韩老师可是一个严格的人。这不,今天的课上,他又处理了两个“皮蛋”。
    4、结尾和开头呼应一下,如:
     嘿,其实老师并不凶,只是他们实在是太调皮了。老师呀,你可真辛苦;我的同学们呀,我们可真的要听话呀!
     5、注意标点的使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