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卫生洁具的感悟(扩写寓言故事)  

2008-08-02 12:28:44|  分类: 教学。作文备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女主人姗姗家里,扫把、抹布、拖把、垃圾桶等卫生洁具到了年终评比阶段。

他们都各自总结了一年的工作业绩,回忆自己一年前年轻貌美的身影,觉得自己应该是当之无愧的“先进工作者”。

因为竞争太激烈,德高年邵的哲学家畚斗决定要让他们自己明白谁应该是“先进工作者”。

过年了,姗姗回到老家过年。原本热闹清洁的姗姗家变得沉闷、无聊、灰尘满屋……卫生洁具忽然明白: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写作提示:

1、注意写出故事发生的环境:每一个人物所处的地方、站或坐的姿态等

2、写出不同人物的特点:要以生活中不同个性的人物为原型,勾画人物。如:沉默寡言、心直口快、油嘴滑舌、勤勤恳恳等。

3、寓言的寓意可以让别人去体会,不一定写出来;如果要写出来,要有哲理,让人回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