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沉思录:让人奋进的鱼  

2012-05-08 12:41:42|  分类: 教学。传统国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浩瀚的海洋里生活着很多鱼。

  鱼鳔产生的浮力,使鱼在静止状态时,自由控制身体处在某一水层。

  此外,鱼鳔还能使腹腔产生足够的空间,保护其内脏器官,避免水压过大,内脏受损。

  因此,可以说鱼鳔掌握着鱼的生死存亡。

  可有一种鱼却是惊世骇俗的异类,它天生就没有鳔!

  而且分外神奇的是它早在恐龙出现前三亿年前就已经存在地球上,至今已超过四亿年,它在近一亿年来几乎没有改变。

  它就是被誉为“海洋霸主”的鲨鱼!英雄的鲨鱼用自己的王者风范、强者之姿,创造了无鳔照样追波逐浪的神话。

  然而究竟是什么让鲨鱼离开了鳔在水中仍然活得游刃有余呢?

  经过科学家们的研究,发现因为鲨鱼没有长鳔,一旦停下来,身子就会下沉。它只能依靠肌肉的运动,永不停息地在水中游弋,保持了强健的体魄,炼就一身非凡的战斗力。

      有时候,我们人,会不如鱼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