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(小说) 作者:陆洪奕  

2013-12-08 22:33:58|  分类: 学生作文评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作者:陆洪奕   指导:诸葛老师

“李玫!”我在李玫班外高叫了一声。

李玫笑眯眯地走了出来,向我挥了挥手:“怎么了,不会又有什么事吧?”说着,她又摇了摇头,甩了甩辫子。

“不是,不过也有一点儿。”我用手比划了一下,“那个,听说你喜欢小白兔,是……吗?”我有点紧张,因为这是关键时刻,如果说错了一个字,那件事就泡汤了。

“是啊!怎么了?”李玫斜了下眼睛,充满警惕,又有点疑惑地望着我。

“我也喜欢!”我见了李玫的回答,兴奋地喊了一声,把旁边的同学,包括李玫都吓了一跳,“哦,我是说那个…我也挺喜欢小白兔的!”

“什么,你也喜欢小白兔?”李玫吃了一惊,不过,她好像找到了一个知心人似的,竟也拍手叫好,小小的脸上充满了开心,眼睛里满是亮晶晶的光。

“对了,你我不是都喜欢鸭……不对……小白兔吗?”我一时激动,差点说漏了,我连忙双手在身前交叉挥了挥,似乎要赶跑刚才说错的话,镇定了一下,接着说,“我有个主意,就是在学校建一个动物角,要不你养小白兔,我来养鸭?”

“好……”李玫还没讲完,我就来了个“不过”:“不过……啊……算了算了,太麻烦了,万一校长不同意,老师不同意……不过估计我爸倒是可能会同意,再说了,有一个人同意有什么用?算了算了……”李玫刚来了兴致,我就给她了个急刹车。被我的急刹车“抖”了一下的李玫可不情愿了:“什么啦!一下子说要,一下子又说不要,干脆就别给我提了,不过你这么一个男子汉,怎么能轻易放弃呢?校长那边我去搞定好了!”李玫果然中计,很洒脱很果断地揽下了我最不愿意做的事情,哈哈!

 “好吧!那可是你说的,你去说服校长,我去说服我爸!”别看我表面上的一副勉强样,其实我的内心别提有多高兴了!多了一个帮手,建一个动物角的梦想就多了一份希望,也省得那个屁颠习惯的表弟,老在我面前吹他学校的植物角。建个植物角有什么了不起的,植物是死的,动物可是有感情的东西,要吃要睡,那难度可大多了啊!到时候也在他面前奚落他一番。想到这,我的脸上不由浮出一抹笑意。

中午,阳光极其温暖,校长悠闲地在操场的周围散步,突然被一句问好打破了沉思:“校长!好——”那个好字拉地这么长,分明是有什么事!

“好呀!”因校长今天没啥事,悠闲着呢,所以心情特别好。

李玫见校长心情舒畅,便问:“校长,你知不知道王村小学建设了一个植物角和动物角?”李玫双眼直视着校长,露出了羡慕的神色,当然这羡慕还是有点夸张的,目的是激起校长的比一比的劲头。

“哦!?有这回事儿?”校长虽然不惊奇,但对这事儿还是蛮感兴趣的。

“是呀,就一点很可惜。”李玫摇了摇头,“我们学校没有……”李玫又叹了口气,好像在说校长的无能。

“谁说没有?”校长提大了嗓门,但又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“哦,不是,那个……现在当然没有,以后嘛,以后会……”校长笑了起来,说着说着又停止了,似乎意识到建一个动物角也还是有一定难度的。

“以后有?”李玫也瞪大了眼睛,直接说出了校长不愿意说的话头。

校长被这突如其来的话给怔住了。

“校长,其实有个植物或动物角也不是不好,你看,有一个动物角同学们可以观察,写观察日记,听说王村小学的同学有很多都得奖呢!老师也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,学校也获得市级的什么?什么?叫市级优秀社团……”李玫喋喋不休地说道,一边比划着。

校长被这些好处迷惑了,不禁也点头说:“那么,如果你们有兴趣,不妨将操场边的那片小林子做动物角……嗯,也不错的!”

“您,您同意了?”李玫的眼里出现了彩虹,“哦——校长同意咯!同意咯!”

家里。

“老爸,我回来了!”我脱下书包直蹦老爸。

“干嘛,有事快说,别耽误你老爸看报!”老爸手中拿着衢州晚报,翘着二郎腿,一抖一抖的,斜着眼睛看了我一下。

我立刻帮老爸揉了揉肩,说:“不干嘛!由困难找老爸因为只有老爸最了解我,最支持我!我想在学校建个动物角,不知道老爸同意不同意?”很明显,我拍马屁的话是溜圆的,但是后面的话底气就不足了。

“动物角?儿子,你傻了吧?还是好好读书,不要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!”老爸语气大了,瞪了我一眼。

“老爸……老爸!”我抖了抖老爸的肩,“其实,老爸,建个动物角只要五六千,不贵,再说了,建个动物角可以观察动物,可以写观察日记,作文能力也可以提升呀!好吧!如果你答应我帮我建个动物角,我能保证期末能考2100分,一个98分以上!”我不得不下决心给老爸一个诱饵,虽然我也不一定能做到。没法子,为了动物角,为了泼出去的水,为了面子,豁出去了。

老爸沉吟良久,才点点头说:“好吧,反正也不是很贵,答应你了,老爸投资一点,也算是对教育的贡献吧。不过考试的事可要做到!”

……

一个月后,鸭棚终于建了起来,鸭每天在一个时间段都会高声欢叫,同学们每天也按时写观察日记,还在《衢州日报》《龙游报》发表了很多文章,我和李玫的微博还每天直播动物各类动物的成长过程,还种了很多的冬瓜和南瓜,收获颇丰啊!

学习,本来应该如此。

诸葛评点:

全文最让人称道的是对人物的刻画细致入微,充分利用人物的神态、语言、心理描写,写出了我的借力发展、李玫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、校长的沉吟不决最后果断拍板、爸爸的以分数为核心等人物性格特点。世事洞明皆学问,人情练达即文章,此言信然。

结尾的“学习,本来应该如此”看似简单,却意味深长。在应试教育风行的今天,要有一个简单的动物角变得多么不容易。寥寥数语,境界全出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