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徐梦婷:追求幸福的咕咚 (童话)  

2014-12-12 10:47:09|  分类: 文学。文学精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修改版:

修改的标准:

1.  文章的格式;

2.  语句的通顺、优美;

3.  人物的个性是否鲜明:活起来会说话,有表情,有思想,有情绪,有动作……;

4.  结构上的修改。


第一集:咕咚的梦

森林里,有一棵百年樟树,枝丫密密麻麻的,远看就像一位德高年邵的老人。他的身上总是停着许多唱着宛转歌曲的小鸟,它们是多么快乐。树底下有一个蚁穴,里面有成千上万只蚂蚁,其中有一只最不起眼的,它叫咕咚。(引出主人公,交代咕咚生活的地方。)

咕咚在蚁穴中是最弱小的。别人的上颚大得像收割机,而咕咚的上颚却像是把小小的镰刀;别人搬东西,一次能搬两倍体重的东西,咕咚只能搬和体重差不多的;别人的蛰针就像粗大的钢钎,刺到别的小动物就会被蛰晕,咕咚的呢,小得就像是一根针,刺到别人一点也不疼,反而有些痒痒的。(表达更加准确,层次更加清楚)

叮叮和丽丽是好朋友,它们经常欺负咕咚。

一次动物运动会,它们俩和咕咚一起比赛跑步,叮叮跑完后,站在终点线,满脸不屑,掩着嘴巴,忍不住哈哈大笑,指着马上要到终点的咕咚说:“哟,今天怎么那么快,不过……哈哈哈……还是比我慢好多!”咕咚听了,眼睛里蒙上一层雾,原本火热的身体就像被浇了冰水一样。(人物的细节描写具体了,人物之间有呼应了。)

接下来是跳高。叮叮坐在椅子上,托着下巴觉得有些渴了,眼珠一转,想捉弄一下咕咚,于是说:“咕咚啊,快点来,我渴了,给我倒杯凉水来!”咕咚嘟着嘴,心想:尽欺负我,我也很累的啊。但是转念一下,算了,同学叫我,我就当做好事吧。于是它跑到蚁穴去倒水。

咕咚倒完水,刚想坐在地上休息,叮叮特意把手一滑,水杯掉到了地上,水洒了一地。叮叮装作可惜的样子,说:“叮咚,不好意思,你能再帮我倒杯水吗?”咕咚想:嗨,好事做到底吧,我再跑一次吧!叮叮终于满意地喝上了水。(想法---衬托了咕咚是一个忠厚老实的人;对比,就把两个人给写活了。)

丽丽看了叮叮捉弄咕咚,觉得挺好玩的,于是皱起眉头,揉着小肚子,装出很饿的样子,对咕咚说:“咕咚啊,你帮助叮叮,也不要偏心哦,我很饿了,给我去泡杯方便面吧!” 就这样,他们俩折腾咕咚,累得咕咚满头大汗。

牛牛看了这一切,跑到桌前一拍桌子说:“你怎么可以这样欺负咕咚,它是弱小,但是弱小的人,就可以欺负了吗?”牛牛瞪着牛眼,里面红红的,就像燃烧的火焰。丽丽叮叮听了,羞红了脸。

放学了。

咕咚来到家里,发梢还有一滴滴汗珠挂着,摇摇欲坠。它躺在自己的小床上,看着天花板,心里所有的委屈、伤心、郁闷都聚集到自己的眼睛里,它想知道,自己什么时候能变得强大起来。

渐渐地,渐渐地,咕咚睡着了。它梦见所有蚂蚁都在不停地利用自己。最后咕咚实在忍受不了了,就不停地向前跑着。几万只蚂蚁不停地跟着咕咚,可它永远都不能把那些蚂蚁甩掉。它过了一条大河,可是汹涌的河水差点把咕咚给冲走了,它想要喊,可是喊不出,它想要跑,却跑不快,仿佛有人拽紧它……最后,咕咚终于把蚂蚁群给甩了,一瞬间,觉得自己力气变大了,蛰针也变大了,穿上盔甲,成了威风凛凛的战士了……

哦,这不是梦吧?在皎洁的月光下,月亮把咕咚的悲伤都吸走了。

它会变成真正的战士吗?

 原文:

追求幸福的咕咚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徐梦婷

第一集:咕咚的梦

在一个森林里,有一棵百年樟树,枝丫密密麻麻的,上面总是停着许多小鸟。那棵大树底下有一个蚁穴,里面有成千上万只蚂蚁,可里面有一只最难看的蚂蚁,它叫咕咚。

咕咚在蚁穴中是最难看的,别人的上颚大得像一支笔,而咕咚的上颚却像是一支细细的笔芯。别人搬吃的东西一次能搬比自己重两倍的食物,而咕咚只能搬和自己差不多重的食物。咕咚的蛰针小得就像是一根针,别人的就是粗粗的大铁锤,一刺到别的小动物就会被蛰晕。咕咚的蛰针刺到别人一点也不疼,反而有些痒痒的。

叮叮和丽丽可是一对好朋友。在一次动物运动会时,它们和咕咚一起比赛跑步,叮叮跑完后在那儿指着马上要到终点的咕咚说:“哟,今天怎么那么快,可是比我还是慢了点。”

接下来是跳高,叮叮坐在椅子上,托着下巴觉得有些渴了说:“咕咚,快点来,我渴了,给我倒杯凉水来。”咕咚跑到蚁穴去倒水,有来到叮叮面前说:“叮叮水来了,快喝吧。”咕咚刚想坐在地上休息,可是叮叮特意把手一滑,水杯掉到了地上,水流了出来,洒了一地,说“叮咚,不好意思,再帮我倒杯好不好。”叮叮又跑了一次,叮叮终于满意的喝水了。丽丽觉得挺好玩的,对咕咚说:“你给我去泡方便面,我饿了。”丽丽皱起眉头。咕咚累得满头大汗,给丽丽吃时,丽丽说:“这么脏,这要这么吃啊?”

牛牛跑到桌前一拍桌子说:“你怎么可以这样欺负咕咚,它这么弱小,就可以欺负了吗?”牛牛生气的说。

咕咚来到家里,眼角还有一滴滴汗水。它躺在自己的小床上,看着天花板,似乎心里所有的委屈,伤心,难过都聚集到自己的眼睛里,然后把它全部都冲向天花板,想自己能开心点。

渐渐地,渐渐地,咕咚睡着了。咕咚梦见所有蚂蚁都在不停地利用咕咚。咕咚最后实在忍受不了了。就不停地向前跑着,几万只蚂蚁不停地跟着咕咚,可永远都不能把那些蚂蚁甩掉。咕咚过了一条大河,可是急匆匆的河水差点把咕咚给冲走。急得满头大汗。最后,咕咚终于把蚂蚁群给甩了。可觉得自己的力气变得更加大了。回头一看蛰针比其他蚂蚁都大了。自己成了保护森林的战士了。

在皎洁的月光下,月亮吧咕咚的悲伤吸走了······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