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李珈伊:小狮子艾尔(4)  

2014-04-07 19:26:08|  分类: 学生作文评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李珈伊:小狮子艾尔(4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四集  代沟

狩猎大赛就要开始了,狮王召开了家庭会议。

狮王趴在一块大石头上,冷冷地看着艾尔:“艾尔啊,我们家里就你一个男丁,这次狩猎大赛你一定要参加,并且要得最大的奖。这段时间,你好好练练爪子、牙齿,练好你的技能和目光,一定要看得准,扑得准,咬得准,知道吗?”

艾尔拿着草,掏着鼻孔,眼睛里飘出一丝漫不经心的心思:“为什么一定要参加比赛,我不想去。我还是一只小狮子,我只要每天快快乐乐就好了,为什么要有这么多负担呢?老师都说了,童年要过得快乐……”

狮王的爪子紧了起来,石头边的草被狮王紧捏在手里,眼里冒着怒火,身上的肌肉都绷紧了。

二姐见了,碰了碰艾尔,手指竖在嘴边,眼睛挤对着,看看艾尔又看看狮王。示意艾尔别讲了,不然这腿得断了!

艾尔嘟着嘴,瞥了一眼二姐,扔掉草,倔强得像被日本人抓住的革命烈士似的,说:“我就不想去,童年应该是快乐的,而不是负担重重的。”

狮王火山爆发,向艾尔扑去,狮王身后扬起一片尘土,遮住了岩石,但是遮不住狮王愤怒的眼神。

妈妈一看不得了,赶紧挡在狮王面前,拍拍狮王的背,说:“哎呀,孩子太小不懂事,想要个快乐童年也正常嘛。”

二姐也走过来,皱着眉头,说:“就是啊,爸,再说了,再怎么样,您也不能打艾尔呀,您力气这么大,万一把艾尔打坏了,不就不能参加比赛了。”

大姐也离开了她铺好的鲜花宝座,慢悠悠的走了过来梳了梳狮王的头发,说:“爸,妹妹说得对,不过……”大姐点了点艾尔的额头:“艾尔你也有不对,爸爸这么关心你,想你去比赛得个大奖,将来再当狮王,这是为你前程考虑啊!你却负了爸爸这一片望子成龙的苦心!”

狮王朝艾尔吼了一声,把妈妈和姐姐们吓呆住了,狮王才抖抖毛,又趴回岩石。

艾尔嘟着嘴,小声嘀咕着:“为什么一定要当王嘛。”他扭了扭身子,趁妈妈、姐姐回位那一刻,默默地,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位子。

艾尔躺在草地上,仰望天空,看着天上的白云无忧无虑地飘着,嫉妒起来:“云都可以这么无忧无虑,我却背负着当王的使命,我实在太悲惨了。”

 

 

评点:

全文对父亲的刻画让人印象深刻,他简单粗暴,却望子成龙。艾尔显然是一个有着叛逆性格的孩子,他渴望有自己的生活,不喜欢被人摆布,不喜欢代替别人的意志生活。文章中的这两个角色冲突设计得很好。

    本文的次要人物姐姐和妈妈的笔墨不多,但也写出个个性,尤其是语言和动作,言简意赅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