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珈伊:小狮子艾尔(2)  

2014-04-07 19:28:10|  分类: 学生作文评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珈伊:小狮子艾尔(2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二集     试卷飞走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太阳光穿过树叶,射到一片灿烂如金、凝滑如脂的皮毛上,原来是小狮子艾尔正一蹦一跳地朝校门走去,校门是一棵歪紫藤花树天然形成的呢。

随着芬芳的花香越来越浓,艾尔来到了教室,那是一间插满花束的教室,那是一间空气清新的教室,那是一间似梦幻仙境般的教室。这教室是由鹿老师打扮的,她本人也是如此,一副无框眼镜,妖娆的鹿角上插着一朵小花,活像一棵开了花的树。

第二节课,考试了。艾尔做了两题,觉得非常简单,简直就跟“1+1”差不多。艾尔乐呵呵的,顿时觉得教室里空气更新鲜了,花香更浓郁了。艾尔小小的脑子里还转出了一个想法,这老师智商太低了吧,这种简单的题都出得出来。艾尔高兴地抖抖身子。

艾尔继续做第三题,他看了看题目,那湖水般的眼睛里慢慢 现出漩涡,转啊转,转出了疑惑,就这么呆呆地,像只要鸡似的。看着是目,呆了五分钟,之后,他的眉头慢慢地紧了起来,像一条拧水的毛巾,拧了一圈又一圈。他咬着笔杆子,又托着腮帮子想,这老师题目会不会出错啊,做不出来的……看看别人会不会?艾尔瞥了一眼同桌的试卷,一看,竟然做出来了。这时候,艾尔的倔脾气就把自己锁住了,空气沉闷起来,花香似乎飘到其他教室里去了,闻不到了。艾尔咬紧牙齿,似乎想把气愤碾碎。哼,同桌都会做我凭什么不会做,我又不会笨一些,这道题做不出来我就不往下做了!此时的艾尔完会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掉下了悬崖,可他还偏要空手爬上去,又摔下来,就这样又爬又摔……

时间一点一点地流失,艾尔双手紧握着笔,使得笔也跟着害怕地抖起来。艾尔已经可以想像到爸爸的神态了。爸爸站在他的面前,眼睛里发出的目光犹如鞭子一般已经抽到他的身上了。艾尔不由地一颤,心又落回了试卷上,又钻回了那道题。

过了三分钟,收卷了,艾尔仿佛来到了南极,心透凉透凉,再看看同桌小马,正撒开四蹄,奔到同学面前,一挥头,骄傲地说:“我这次搞不定能考个99、100呢!”这“99、100”刺入艾尔的耳朵,又把艾尔冰冻了,不一会儿,又融化了,滚烫的泪水在眼里转着。

卷子发下来了,同学们都回家了,艾尔坐在座位上,不敢回家。他靠在窗户上,脑子里突然蹦出了一个想法,他拿出试卷,折成了一个纸飞机,划了几个优美的弧圈飞走了……

艾尔嘟囔着:“烦恼啊,你飞吧,快点飞走吧!”

艾尔回到家,把书包一放,坐在椅子上,眯着眼睛:“妈妈,我饿了。”爸爸走了过来,瞪着艾尔:“试卷呢?”爸爸的大口仿佛正撕咬着艾尔的心脏。

嗯?爸爸怎么知道我考试了呢?……哦,我的上帝!艾尔的心脏忽然骤然跳动起来。欲知后事如何,且看第三集。

评点:全文的细节描写值得学习和借鉴。围绕艾尔,文章中画横线的句子生动细腻地刻画出了他的心态心情,真可谓栩栩如生,入木三分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