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余辰璐:代沟  

2014-04-08 14:39:00|  分类: 学生作文评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余辰璐:代沟

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,空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。风悠悠地刮过来,给人一种凉爽而不失温暖的感觉,一派祥和的景象。

阳光笼罩的山丘却分外宁静,四周有种莫名的沉寂,好像一接近这个美丽的地方,就会被凝固住似的。

山丘顶端的大岩石上,卧着高大的狮子王,他金色的皮毛被阳光衬得一闪一闪的。他不说话,冷酷地用前爪支撑着地,略有期盼又无比严肃的目光落在艾尔的身上。在大岩石的右边,有块小巧的岩石。妈妈坐在上边,急促不安地瞅瞅艾尔,示意他赶紧安静下来。两个姐姐一左一右地坐在草地上,不敢抬起头看他们威严的父亲,害怕地两只爪子攥在一起。而艾尔呢,面对父亲的目光和母亲的提示浑然不觉。他只是在专心地拍打玩弄着地上的小虫,或把草从地里抽出来,放进嘴里嚼。

(由远及近的环境描写给人给人清新美好的感觉。人物描写从威严的父亲到慈爱的母亲、善良胆小的姐姐以及浑然不觉的埃尔,层层递进,层次清楚。)

被别人占领的草原的。他清了清嗓子,用平静的语气说:“孩子们,森林狩猎大会即将开始。”他说着又把目光转向艾尔,“艾尔,作为家里唯一的男丁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艾尔低着头,正在拨动长长的小草呢。一句又一句的话从他的耳边飞过,他却什么也没听见。姐姐轻轻用爪子捶了他一下,他才缓过神来:“什么?……哦,哦,我不知道。”

“不不不,艾尔的意思是他想去,想去的!”观察到父亲脸色唰地变得苍白,大姐欣欣赶忙苦笑着回答。她又瞪了艾尔一眼,眉头一皱一皱的。

狮王的表情渐渐缓和起来,拧成了疙瘩的眉头也舒展开了。他的嘴角略带笑意:“艾尔,你可要多练习自己的爪子呀!”

艾尔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突然,又像醒似的,飞快地摇着头,活像个泼浪鼓:“我不要练!”

“这是为了你好!”妈妈和蔼清素的脸上挤出了几分严肃,“听爸爸的,多好哇!”

“就是就是,只好不坏。”白白姐姐一边装着大人点头的样子“教训”弟弟,边暗暗指着正在指手画脚,闭上只眼,用手堵住嘴唇示意:“安静”。

艾尔闭着眼,将双手交叉在胸前,若无其事地说:“为什么一定要赢?当王有那么重要吗?人生只有快乐,才会活出味道!”他有点生气,心里不停地喊:我才不当王哩!

“大胆,这是为了家族荣耀,就容得你自做主张?没有前途,就不叫活着!”狮王剑眉一竖,脸色铁青,用手指着艾尔,大吼道。

“息怒,息怒,艾尔不想,就由了他吧!用为了他而累坏身体呀!他还小,会懂事的!”妈妈立刻跑到爸爸身边,用手抚着爸爸的胸口。

狮王并没有理会妈妈,指着艾尔的手反而更用力了:“你这个孩子,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?做人,就是要努力呀!”说完,他原本充满希望的眼里像被水泼了一般,只有灰暗的光和所有失望。他又摇了摇头,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(这段人物语言的描写,从语言符合人物的个性、语言的真实性方面说,无可挑剔。多人的语言环境,适当地分好小节,有利于读者更容易读懂,层次也更为清楚,很不错。)

艾尔也来劲了,他实在想不通,的确想不懂,名与利有这么重要吗?他默默地离开,再次来到了他最钟爱的地方——草地上。在这里,他半坐着,用双手抱住膝盖,嗅了嗅这里的空气。为什么不是清香的?他再仔细闻了闻。这里弥漫着忧愁。

“唉……”他再次叹了口气,爸爸的神色再次浮现在他眼中,“为什么要去争?为什么要去取?平凡不好吗?”他闭上了眼,两颗冰凉而又失望的泪滑过脸颊,啪地落在地上。

朦胧间,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在柔软的草地上,蹦着、窜着、跳着。一会儿在草芽上打滚,一会儿追追红蜻蜓,一会儿扯着嗓子放声歌唱……可是,因为爸爸,因为他的旧思想,这一切都是一场梦!(用梦境来写自己的内心世界,写自己对父亲的抗争,同时也写出了内心的挣扎和彷徨。)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