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曹楠:早早的梦 (儿童小说)  

2014-09-11 15:59:44|  分类: 文学。文学精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诸葛老师推荐:

       作者用一只小海龟的视角,叙述了海龟从快乐幸福的生活,到家破人亡的过程,写出了环境对人类的重要性。文章叙述亲切,语言清雅,一个五年级的孩子能有如此构思和文笔,真的很不容易。这是为了五水共治征文准备的,孩子的视角,会不会对我们这些大人有启发呢?

谢谢孩子的好文章,老师为你感到骄傲!


   作者:五(2)班 曹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 1 -

早早,是一只小海龟的名字,他是快活的小海龟。

“啦啦啦,种太阳,啦啦啦,种太阳……”调皮的小海龟早早浮在水面上晒太阳。清晨的第一缕阳光,那么清晰明亮,照耀着小海龟,洗净了他身上的尘埃。等他和同伴们心里数到十时,就用还是嫩嫩的小手,捂住他们的小肚皮,把光带入海底,得到爸爸妈妈的称赞。欢乐的孩子们将歌声唱响,让舞蹈远航。童年的笑声此起彼伏,感染了怀旧的爸爸,也感染了年迈的奶奶,更感染了天边自由飞翔的鸟儿。花儿张开笑脸为他们欢呼,草儿敞开心扉为他们鼓掌。

累了的早早不用奶奶叫唤,不用妈妈催促,就自己盛饭,自己吃饭,香喷喷的食物渗透着妈妈的关心与爱。

当最后一口饭咽下去时,早早总是听奶奶的,漱漱口,要是牙烂了,可就没法儿再尝妈妈的好手艺了,就不能再吃出那暖暖的关心与爱了呀!所以,再忙再累再困他也坚持漱口刷牙,因为排在他心中第一位的,肯定是妈妈与奶奶了。

他自觉地爬上床,等着奶奶温馨的小故事,等着妈妈甜蜜的吻,还有爸爸深沉的一声“午安,宝贝!”。奶奶拄着一根精致的圆木拐杖,带着满脸笑容进来了。那拐杖,可是爸爸年轻时为奶奶做的,在海水的抚摸下,闪闪发光。现在看着,都觉得自豪呢!早早的眼里充满了期待,歪着小脑袋,泛着水光的眼睛一闪一闪。

在优美、绵软的童话中进入梦境,真是件美事!睡着了,脸上还印着第一次看见妈妈时那天真的、痴痴的笑。那真像一枝芬芳迷人的梅花,淡淡的品味着那浓浓的花色,渲染着春天的每一寸土地。

来唤醒早早的,不是妈妈奶奶,而是爸爸,爸爸很珍惜他的那份工作,总是很准时起床,很准时来唤醒做着香甜美梦的早早。

爸爸,这个奇怪的词眼,蕴含着说不清楚的情感。每次早早考试没考好,他好像根本不在意那些试卷的成绩;而在妈妈要打早早之际,他又忽然出现在早早面前,用坚硬的壳挡住妈妈的攻击。

爸爸的怀抱广阔,妈妈的话语严肃,奶奶的故事温馨。早早在这样一个充满阳光的地方成长,如同一个完美的梦。他的笑,印在春天里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- 2 -

美梦总有醒来的时候。早早却不愿意这样的梦飞走。

 “哗,哗哗……”一股血红色污水在永无止境地流淌着,放肆地狂笑着、嘲讽着、舔舐着、翻滚着。

邪恶的它们露出狰狞的笑脸,一步一步地接近水底的生物们。奶奶年迈体弱,最先感染上怪病的是奶奶。奶奶得病后,爸爸带着她四处寻医,花光了钱病情却越来越沉重,爸爸只好带奶奶回家,可在回来的路上,奶奶,病倒了。但是爸爸还是把奶奶带回了家。

早早一见到奶奶,便扑了上去,但奶奶并没有像往常一样,睁开眼,摸摸她那乖孙女的头,而是静静地闭着眼,似乎她的灵魂已经到了很远的天国去旅行了。天国,是奶奶每次讲完故事都要描绘的美丽的地方,奶奶说总有一天,她会去哪里,会等着早早成长,等着早早有出息。早早好像明白了什么,一头钻进了奶奶的怀里,呜咽起来。一段时间后,她抬起头来,懵懂地问爸爸:“爸爸,这是人类所说的死吗?”多么天真的叩问,多么无邪的心灵,多么单纯的思想。一个孩子,一只幼小的乌龟因为人类,失去了最亲近的奶奶。

“早早,快,出来,跟妈走,快!”妈一改往日温柔,拉起早早的手就往外冲,甚至不给早早回头的机会。因此,早早常常怪罪妈妈,因为她不懂妈妈的心。

其实妈妈是想护着早早,妈妈只是怕早早也染上这怪病,怕失去早早啊!

从那以后,早早再也没见过奶奶,只是曾偷听到爸爸说:“这污水到处蔓延,只怕奶奶入地都不能安息啊!唉!废水越来越多,水中的鱼虾都死了。”

就这样不安地过了好久好久,不知不觉,危险重临。

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,水面上的风很大,还下起了毛毛细雨。

“嘶,嘶……”突然,水底闪出一道光亮,“嘶嘶嘶嘶!”越来越多的光打破了水底。

终于,早早看清楚了,那是一张网,一张很大很大的网,一张它从来都没见过的网,也是一张发着“光”的网。

“爸爸妈妈!”早早反应过来了,爸爸妈妈已经被带电的大网带走了。

游,游,它像平时一样,扇动她的手脚,却好像怎么也游不快了。大网越升越高,似乎就要跃出水面了。

看见爸妈在网里不再动弹了,看见网不断闪耀出光芒,早早的心,好像在迷茫的云雾中,迷失了方向。

第二天,它独自坐在岸边的岩石上,看着灰色的天,看着那永不停息的污水。

“哗,哗哗……”

            - 3 -

一层一层无毒的云烟缭绕,一只一只美丽的蝴蝶飞舞,一口一口清新的空气无处不在,这真是个梦境。

在这里,虽然天那么蓝,草那么绿,花那么艳,但这里没有爸爸,没有妈妈,没有奶奶,她一样活得不快乐。但在这里,它至少可以无忧无虑,可以不受人类的“欺辱”。

原来,活下来的动物跟着一只有经验的老海龟来到了远离陆地的海湾。这里每一寸土地都不曾受过污染,清新干净。

早早没有去那里,忧郁如同梦一样围绕着她,她死了。她的墓碑上刻着一段话:

让阳光、空气、海水冒出诗意的泡泡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早早

又一个早晨来临,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又照射在你身上,你会觉得温暖又自豪,因为早早的梦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