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上圩头小学香樟树下文学社作品集(一)  

2011-12-22 18:45:54|  分类: 教学。学生作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帅”叔叔

 上圩头小学香樟树下文学社  四(2)班:吴欣月

我家有一位叔叔。他长着稀稀疏疏的头发,好似严冬来临,草木枯萎,只留下几棵绿油油的松柏。他的前额宽而阔,足有一掌的距离。每当我们说他的额头太宽了,他就会反驳我们说,这是智慧的象征!

(抓住两点写叔叔,一是头发,一是额头,抓住最有特征的部分写,往往能更好地表现人物特点,多了反而冲淡了人物特征)

大家再来看看他的体型。他今年才21岁,体重竟高达200斤。最突出的要算肚子了。他低下头来,绝对看不到脚尖!有人说他肚子里被硬塞了两个大皮球进去。我一听就想笑,尤其是他的绰号——“大肚佛”!

(写体型,用看不到脚尖来形象刻画肚子之大,形象生动,让人忍俊不禁。)

他有一双长长的手臂,把他比作一只超重的猿那就再好不过了。要五个小朋友才能围起的大树,他一个人就能围起来。于是,他便又有了一个绰号“长臂猿”。

(写第四个特点,是手长,用对比法写,也比较形象直观。不过给人的感觉是过于夸张了。)

这就是我的叔叔。

(结尾有点草率,有虎头蛇尾之感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