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陈雅茗:游戏悟人生  

2012-06-07 20:39:12|  分类: 教学。学生作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小时候,我们总是喜欢玩些挑棒子的游戏。后来,我在游戏中懂得了一个道理,懂得了人生的哲理。

挑棒子的玩法很简单,只需在棒中挑出棒子,并不让外面的棒子动,便会赢得一根,动了,就让别人挑。

在这几个简单的步骤中,却体现了我们一生的经历。

一、撒木棒,这犹如我们的青年。在撒棒子时,我们便不会紧张,因为撒的散,我们便可以大赚一笔;撒的密,便只能看着对手在那边暗暗地高兴。学习也一样,如果我们小时候能打下基础,长大便能成大器,如果我们小时候只迷上玩游戏,长大却一无所有。春、夏便可以表示。

二、挑木棒,这犹如我们的中年。在挑木棒时的气氛是最紧张的,那手正在仔细的挑着木棒。在生活中,如果我们打下了好的基础,长大便轻松自然;如果我们小时候迷上游戏,那只能在饭店里干杂活儿,或在任何地方都听人使唤。秋便可以来表示。

三、收木棒,这犹如我们的老年。收木棒是我们在游戏中最轻松的时刻,喝口茶,看风景都可以,只是等待着结果。在老年时期,是过着人的一生最清淡的日子,在太阳下与别人下下棋,抱抱孙子,一切都无忧无虑的。在老年时期,冬来表示是最合适不过了。

人生好象一个挑棒子的游戏,只分成功和失败。成功时,阳光会变得更加灿烂,而失败时,阳光会变成一块冰。

玩挑木棒,使我悟出一个道理:人生是靠自己小时候打下的基础和中年的努力。人生其实就是一根木棒,是你要去拼搏,去努力,才会使自己快乐,如果你不去拼搏,去努力,那你就会被别人所控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