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臭美老妈  

2014-03-31 20:22:38|  分类: 学生作文评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臭美老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臭美老妈(作者:龙游阳光小学 吴宇轩)        评点指导:唐月锋  

 我有一个爱臭美老妈,她最喜欢臭美的事是照镜子。

(评点:开门见山,开头直接点明妈妈爱臭美的特点,简洁明了。)

我每天早上醒来第一眼看见的妈妈准是在照镜子。她坐在镜子面前,一会儿拍着脸,一会儿瞪大眼睛,一会儿翘起嘴巴,看样子十分认真。这时她看看时间到点了,眼睛还瞅着镜子中的自己,催着:“快点起床,不然要迟到了。”在妈妈的催促下,我便立即起床,穿好衣服,刷好牙,洗好脸,一切准备就绪,要下楼了,一转身发现妈妈还站在镜子面前摆弄着衣服。她在照什么呢?需要这么长时间?这时,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:“还在照镜子,再照就要迟到了。”妈妈瞟我一眼,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她的最爱。(评点:文章中画横线的句子刻画出妈妈爱美的特点,准确、到位、精炼。)

早上照镜子对妈妈来说,时间还算是短的,最让我和爸爸害怕的是每次出门前。(评点:两个事例之间的过渡自然。)每次准备出发了,妈妈一定要站在镜子面前照一番,左照照,右照照;远照照,近照照;穿上这件衣服照照,换件衣服还要照照。我们等得不耐烦了,一个劲地催她。每当这时,妈妈就特别温柔,笑眯眯地说:“别急,时间还早,再等我一会儿!你们先下楼,我马上就好!”哎,你们不知道,每次她这时候说的“马上”最少也要10分钟呢!我和爸爸真拿她没办法。

(评点:在两段是文章的重点段,选择了早上和出门前两个时间,妈妈爱照镜子的典型事例,写出了妈妈爱美。段落中写了妈妈的动作、神态、语言,通过这样的描写突出了妈妈爱美特点。全文真正做到了事例典型,细节精致。)

你们瞧,这就是我那爱照镜子的臭美妈妈!每次对她提意见,她总会振振有词地说:“注意自己的形象,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,你懂不?”哦,我的天,我懂了!(评点:结尾照应开头,首尾呼应。)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