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假如我有五条命  

2014-04-01 15:17:01|  分类: 学生作文评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胡欣瑶:假如我有五条命
          假如我有五条命,那就太好了。

一条命,用来专门应付学习中的烦恼。学习,本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,在书的海洋中,我感到很幸福,但这幸福的事情,却被老师的法杖变成了我讨厌做的事。一篇美妙细致的文章,被老师分成好几节课来讲,一直讲到我们讨厌为止。这篇文章,就像一块泡泡糖,一直不停地嚼。在教我们分数除法中,老师一直不停地讲,不让我们发表自己的想法,不让我们提问题,还不让我们做课堂笔记。一支笔掉到地上,被老师发现,他会走过来打你,把你飞出门外。这下,半条命快没了,剩下半条命,对付堆积如山的作业和试卷。

(用假设法,写出了自己对学习生活的一种感悟,也表达了自己想要自由学习的渴望,符合孩子的心理。)

一条命,让我去陪伴长辈。每逢双休日、节假日,抽空去乡下看望我的祖父母、外祖父母。陪他们聊聊天,给他们梳梳头。遇上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帮他们种菜,锄草。当然,我还可以帮爸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。

(很有孝敬之心。不过还不够细致,没有写出这样生活的深刻内涵,不能触及人的灵魂。简言之,还不够深入。)

一条命,用来读书。莎士比亚说:“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。”高尔基还说过: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一个人不读书,就是失去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。我喜欢读书,汲取知识,有知识才有力量。书是读不完的,古人的书还没怎么看过,现代的书又源源不断地涌出来了。但我可以尽自己所能,去读更多的书。

一条命,让我去周游世界,看看美国的自由女神像,探索古老的埃及金字塔,参观悉尼的歌剧院。

还有一条命,也是我的最后一条命,我想平平淡淡地过自己的生活,做做自己喜欢的事。种种花,养养小动物,看看电视,上上网,再舒服不过了。无拘无束,无忧无虑……

(全文构思奇特,用有五条命的假设,写出了自己对生活的渴望,想做一个自由学习的人,做一个行千里路读万卷书的人,做一个有孝敬心的人。多好的构思。建议后面几条命,可以更加深入些,细致些。)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