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詹奇乐:小狮子艾尔(童话)--2  

2014-04-01 15:25:41|  分类: 学生作文评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詹奇乐:小狮子艾尔(童话)--2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.试卷飞走了      作者:詹奇乐(五年级)

东方跳起了一个太阳,红得让人吃惊。幽静的森林中隐约传来几声鸟鸣,伴随关小溪清脆的歌唱,森林苏醒了。

艾尔昂首挺胸地走进校园,望着弯曲着的绿蔓搭成的校门,欣赏着几个独特风格的字体,心情愈来愈好。走进教室,迎面扑来一阵清香,散落在各处的花束装点成了一个唯美的家。

(由远而近,写出了森林、学校,有序简洁,给故事设下一个发展的环境,这就叫做典型环境。是小说的要素之一。)

草地铺成的讲台上站着一位年轻的女老师——鹿小菲。鹿老师如同下凡的仙女,身着白色长裙,随着风轻轻飘动着,如同两只嬉戏的白蝴蝶。

“叮零零”上课了。鹿老师的身影再次出现在门边。她把白鹤般的试卷下发,用甜得暖人心头的话语,说:“孩子们,今天我们做个小测试,看看谁能得到‘No.1’的称号!”

(这样的老师,或许就是小孩子心目中最好的老师吧,有着美好的外形,有着甜美的语言。)

考试开始了,艾尔端正地写下姓名,瞟了瞟试卷,吁了口气,心想:幸亏不难,否则呀,回家还怎么交差?想着,头脑中仿佛出现了父亲严峻的脸色与那察觉不到冷笑,不禁一哆嗦,匆忙答起题来。

前几题艾尔迎刃而解,一瞟到第五题,心仿佛陷入沼泽地中,再也拔不出了。艾尔东望望,西瞅瞅,回想着老师的话语,又抓耳挠腮的,可是那节课,他不正在与梦魔玩吗?但他又想起了父亲严厉的话语,又打了个哆嗦,继续绞尽脑汁。对艾尔来说这不正是一块大石头吗?不正是压在心头的那块肉吗?(这段心理描写很细致,把内心的纠结表现出来了。)

下课铃伴随着艾尔的苦恼渐渐响起。外边的风不正嘲笑着他吗?叶子的逼讽声也渐渐在耳畔响起。他几乎要崩溃了,想哭,哭不出;想笑又笑不了,上下两难。

漫长的一段时间过去了,鹿老师的身影又重新出现在了门旁。

鹿老师依旧捧着那叠卷子,不过,多出了鲜红的挖苦人的分数。(分数也会挖苦人了,多好的拟人句。)

“乖乖免满分,淘气猴98……艾尔——60”,鹿老师顿了顿,用挖苦的眼神瞥了一眼艾尔,虽然她的眼神是善意的、和蔼的,但是艾尔还是觉得充满了挖苦和嘲笑。艾尔心中像塞了块铅块似的,沉重极了。心跌入了万丈深渊,同学们交流的一字一句,耳边响起的每一个数字都如一张巨大的网,把艾尔裹住了,心想:回去怎么交待啊?爸爸的那一关怎么过啊?他想着自己的手心,把眉头拧成疙瘩,呆呆地望着四周,时间仿佛停止了,艾尔的心越隐越深,无法挽救了。(多好的心理描写,把艾尔的焦急、担忧、敏感、脆弱都写出来了。)

这时,一片叶子纷纷扬扬地落下来,艾尔落魄的光芒瞬间亮了起来。他把试卷折成了一架纸飞机,往窗外飞了现去,他在心中默念:烦恼飞走吧!一切都飞走吧!纸飞机在空中划了几道弧线,又优美地落下了。

太阳已经偏西,艾尔耷拉着脑袋回到家,望着父亲利箭般的眼神,心中诉说不出的悲痛化作豆大的泪珠滚落在脸庞,在衣边,在地上。

梦中,他仿佛看到了洁白的纸飞机,艾尔枕着悲痛,进入了梦乡,梦中有严峻的脸,有冷笑,还有严厉的话语。

那一梦,乱了……

总评:全文的叙述不多,但是故事结构完整,人物栩栩如生,他的内心世界随着作者的描写,就好像在我们的面前。人物的喜怒哀乐,就像一首曲子,优美而忧伤地流泻出来。写得真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