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许路:人生从抓兔子开始  

2014-04-22 14:29:49|  分类: 学生作文评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许路:人生从抓兔子开始
  雨是黑白琴键,叮叮咚咚渗透了每一片叶子。

    艾尔呆呆地望着洞外,此时他就是一只布满裂痕的瓷器,就差“啪”一下碎了。偶尔,从眼眶会跳出一颗泪水,溅起细小的水花,似乎在为雨伴奏……

    狮王看艾尔这样好几天了,眸子只有雨一样的灰濛。趁着这回雨停了,他决定领着艾尔出去走走,散散心。艾尔摇摇晃晃地站起身,面无表情地扫了一眼空荡荡的家,妈妈姐姐去哪了?他没力气问,也没心思问。

    鼻尖围绕着雨后森林的气息。狮王昂着头,挺着胸,大跨步走着,艾尔耷拉着脑袋,扯线木偶一般空洞无神。狮王一边说着鼓励艾尔的话,一边不时冒出几句笑话,艾尔还是提不起精神,眼里是一片沉寂的死海。

    狮王轻轻地叹了口气,漫不经心地将一粒石子丢向远处的草丛中。这时,窜出来一只素白的兔子,惊慌失措地连蹦带跳扎进林子。

    艾尔下意识地蹿了出去,也许是因为要强。兔子一连几拐狂奔,艾尔也紧随其后,荆棘划破了退,一颗颗殷红的血花放在枝头。

    树像啦啦队一样起哄,绿叶兴奋地欢呼,老鹰盘旋在上空,也在欣赏这块精彩的猫捉老鼠游戏。

    近了,更近了!像一场暴风雨的前提,树叶疯狂舞动。当兔子体力不支时,艾尔猛地腾出一只手,揪住那只兔子。

    令他意料不到的是,家人们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面前,激动地夸赞艾尔:“瞧瞧,这灵活的兔子,艾尔都抓得住,真是王的料呀!”“艾尔,从小你就有这种天分,长大还了得?”埃尔的自信心一下收了回来,湛蓝的双眸仿佛刚出生的婴儿,带来了希望与力量!

    艾尔太高兴了,以至于一个天大的秘密没有发现。

    夜色,淡雅如绸,艾尔睡着之后,妈妈与狮王偷偷咬耳朵:这招还管用,艾尔重回自信,那只腿脚有伤的兔子也挺争气,真是太好了!”

    “那当然,我们‘蓄谋’了三天哪!”略带自豪的声音,那是爸爸。

    熟睡的艾尔嘴角露出一丝甜甜的笑,迎接他的,将是一个温暖而残酷的世界。

 

简评:埃尔的心情描写一波三折,脉络清晰,值得学习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