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李珈伊:驴子过河  

2014-04-08 14:35:57|  分类: 学生作文评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李珈伊:驴子过河
       这是一次扩写文章的训练。扩写文章,要善于抓住重点展开写,要善于在重点段落中刻画人物的形象,揭示故事蕴含的道理。本文基本上能做到把故事讲清楚,讲明白,但是在抓重点方面做得还不够好。
         森林里的一个商人,养了一头驴,那驴子很是傲慢,总是趾高气昂地走路,从不低头。

    一天,驴子气愤地践踏着草地,理怨着自己背的盐太重了,突然,脚一滑,摔倒在河里。它站了起来,身上突然轻了很多,感觉只背了两个麻袋。原来盐融化在水里了,驴子可不知道为什么,因此沾沾自喜,以为找到了偷懒的妙招。

第二天,驴子背着两袋重重的海绵,走在路上,因为它早就算计好了,昨天摔一跤轻多了,这次也摔一跤不就也轻多了吗?于是,到了河边,驴子手一提,脚一摆,摆了个超炫的动作,连体带物,倒在河里,还在河里舒服地洗了个澡。可正当它准备起来的时候,它却怎么也爬不起来。起初它认为有什么妖怪抓着它,可回头一看,又什么东西也没有。它舒展了会四肢,又想站起来,但是结果还是一样,又摔倒了,它哀叫着,不停地喊着救命,但是四周并没有人,它已经没力气了,只好任由河水冲着它。

(红色部分是本文的重点段,应该详细刻画:“摔倒”时的沾沾自喜、在水里玩耍的快乐自在、要起来时不能起来的着急、快被淹死时的顿悟后悔、主人救命后的庆幸与反思等,这些应该详细地写出来。扩写要抓重点写细致,不然就不算优秀作文了。)

天渐渐灰了,云朵儿忧郁地挤出点水来,主人在家中走来走去,担心他的驴子,也毕竟去了很久了。终于,他再也忍不住了,走了出去,远远地看见驴子无力地躺在河里哀叫着,他匆忙跑过去拧干了麻袋里的海绵(显然是不可能的,作者在写作的时候没有思考。我想最直接的做法就是卸下货物让驴子站起来。),挤出一丝笑容,伸出手去,扶驴子起来。驴子哭了,它再也不敢投机取巧了,差点儿连命都丢了。

投机取巧不一定是好事,少用为妙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