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藤阁.龙游县网络作文研究团

诸葛建军欢迎您光临本博!微信联系zgjj3199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修改案例:痛彻心扉(陆洪奕)   

2014-05-03 14:53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有些孩子写作的时候,总想把文章写得很美,写得很完整,结果呢语言的小毛病很多,甚至前言不搭后语。问题出在哪里呢?
     1.重点段要细致、深入、生动、完整、有序,要做到栩栩如生。
     2.非重点段,做到言简意赅,语言晓畅明白就可以。不要绕弯子,不要故作高深,明明白白才是好。 下面这篇文章的第一第二段就出现了非重点段的典型问题,修改在下面供大家思考: 

     茫茫的大雪,是多么地寂寞,他多想有个伴,陪在自己的身边,能为自己排忧解难。那束蓝幽幽的光,印照着他和父亲生活的点点滴滴,在回忆起那两个杀父亲的仇人时,眼中闪出了一种带着野性的光芒,是红色的,是散发着野性的味道的。(写得有点混乱) 
     改:茫茫的大雪笼罩了草原,大地一片安然宁静。艾尔心里却充满了悲痛和寂寞,他多想有个伴,陪在自己的身边,能为自己排忧解难。回想起父母姐妹,眼睛里那束蓝幽幽的光,映照着们生活的点点滴滴。当他想起那两个杀父亲的仇人时,眼中蓝幽幽的光不见了,闪出了一束带着野性的光芒,在黑夜里熠熠生辉。

      咕~”真饿,那种饿和苍茫的夜是没法比的,但这甚至可以超过它。所以,这饥饿让他想起了当初,那个美好的时代,那一段快乐的童年。 
     改:“咕~”,真饿,那种饿就像一个看不见的手,抓挠着自己的五脏六腑。在这苍茫的夜色里,这样的饿和累,是可以让他为此毙命的,这让他想起了和父母一起生活的岁月,那么美好,那么快乐。
      
      “来,吃吧。”和蔼的母亲端来一碗面条,不紧不慢地催你吃,父亲则慢悠悠地给他夹肉,说一句:“慢点,多吃肉,多补补,以后可要为家族争光呀!”虽然父亲平时严厉,但是一到饭点,总用耐心地等自己吃完,才让母亲来收拾。
     “可今日……”艾尔自语道:“不会再有这样的情形了,因为母亲早已改嫁……”泪珠情不自禁地掉下来“溚!” “艾尔,我来给你梳梳毛发,涂涂指甲,好让你能通过这关。”姐姐们总是热情地跑上来,问这问那,真是无比地贴心。“不会再有了,不会再有了……”艾尔只是不停地掉泪,不停地抓挠着树枝,不停地乱弄毛发,不停地把雪一个个抓住,感受冬天的冰冷,的无奈与失去亲人的痛苦。 回到当初,那个雪才刚刚开始下的时候,漆黑的夜,只有“叽咕叽咕”的声音的时候,目光才射出了一点忽明忽暗的亮光,有点苍,有点茫,有点让人摸不透,摸不着,也有点让人知道并明白它的底细,深藏不露。 
       那时的艾尔气喘吁吁,上气不接下气,“安全了,兄……”回头一看,身后空无一人,怎么回事,他完全被眼前的景象呆住了。原来,其他的兄弟姐妹,因为跑不快,而没有跟上艾尔,不知是死是活,可能被独眼狼劳伦吃了,也说不定…… “啊!不!”
       他又会想起了父亲,又看了看自己的无能,跪倒在地了,“父亲…姐姐…在哪儿…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